close

由於我腦袋裡一直有想要趁著在國外度假時,在清晨海邊慢跑的畫面~

這次相中沖繩前3晚的飯店,剛好就位於海邊,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在海邊跑跑,體驗(腦補)一下生活在當地的感受呀~

趁著第2天早上的行程比較不趕,當然要來跑一下!

清晨6點的北谷村,太陽剛要升起,氣溫非常舒適

完全是適合晨跑的好天氣 ☀ 


沿著海邊公園邊跑邊拍~

天空顏色的變化非常迷人 









從海邊繞到美國村再回飯店,半小時小繞一圈約4.3km

中間還遇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可愛北杯跟我們大喊 おはよう~~

心情就更好了~ 

(●´∀`)ノ♡  おはよう~~

回到飯店時太陽也剛好爬起,氣溫升高,時間抓的剛剛好。

美國村早上清晨路上車不多,氣溫和空氣都相當舒服,再加上路面平坦

如果你是喜愛路跑的人,真的非常推薦來沖繩時可以帶上一雙慢跑鞋

跑起來相當舒服喔!

回飯店梳洗一下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吧~


☀ 第2天   (中部往北,總之是一直臨時起意的一天)
清晨慢跑 ➜ 飯店附近麵包店La Premiere Place bakery買麵包當早餐(誤打誤撞) 萬座毛 午餐 岸本食堂(きしもと食堂)みちくさ珈琲 (岸本食堂附近誤打誤撞發現的町營市場內自家培煎cafe') 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➜  下午茶 瀨底島 fuu cafe (又一個誤打誤撞) 古利宇大橋晚餐 島豚屋(しまぶた屋)(本來沒有要吃這餐的,因為大魔王晚上剛好跟他同時來沖繩的朋友們有約在他們飯店,結果我們前往時因為對方尚未回到飯店,多了空檔所以有了這餐) ➜ 大魔王朋友聚會 (滿滿一桌超市買回生魚片還有熟食XDD嚇死人,還有不斷被長輩追酒,超high)

基本上,除了萬座毛、岸本食堂、美麗海水族館,是原本就安排在行程內的,其餘皆為臨時動議或是偶然發現。

由於本來這次行程就不打算走一個很趕的路線,如果你本身個性跟我一樣矛盾喜歡有計劃(不然都出發了可是重點卻沒去到也太嘔了吧!) 但又想要隨興一些(畢竟旅遊本來就是要放鬆放鬆嘛~~),我其實蠻建議這樣的玩法歐~~

先規劃出基本重點,然後找出周邊"可能"想去的小店,隨時保留備案,發現時間充足就繞過去晃晃,路途中有發現不錯的地方隨時可以停下,這樣既不至於太無聊,玩的到重點又隨興,我想這就是自由行最迷人的地方~~


早餐 La Premiere Place bakery 




這間麵包店是清晨路跑時經過注意到的,印象中很早,好像是8點就開門了~

就在北谷Hale Noa Cafe的隔壁,本來是想說買一點當作零食可以在車上吃,因為早餐原本有另外一個打算是Gordies漢堡,想說行程順路,評價也不錯,出發前還再次google了一下,顯示他8點就開始營業,一切完美!


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... 



他當天沒賣早餐!!!?

( ̄ェ ̄;)  哪尼 !?


一整個大失策....

後來翻了幾個blog才得知,原來他只有 "假日" 是早上8點開始營業,而我們當天剛好是該死的星期一

據說漢堡相當誘人,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去的朋友記得,若想早餐就吃Gordies的話,只有假日才有緣份喔!

還好有早上買的麵包,所以雖然沒吃到想吃的漢堡,但也不至於一大早就餓肚子 (不然一天才剛開始,早上又運動過就餓肚子感覺有點悲慘....)

車子一路向北開

首先來到了著名觀光景點  萬座毛





好的~為你介紹這裡就是萬座毛所在的觀光客草原....

真的是著名觀光景點....

平常日就有這誇張的人群....好幾台遊覽車都是為了看這隻海邊的大象而來

因為人真的太多...(幾乎都是台.港.陸客,四周充斥著中文....)

大大削弱了興奮的心情....

所以沒有在這邊待太久 (但其實周邊除了這個也沒什麼好逛的了)

不過還是有拍了一些蠻開心的照片啦 (✿◠‿◠)


畢竟綠地+大海+藍天白雲,真的怎麼拍都好看~ ❤




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車囉~

本來有想說要去殘波岬,但因為想想時間後就直接把它拋棄了

(而且根本完全不順路阿!怎麼會特別想繞過去)

不過我對殘波岬燈塔的興奮度也還好而已啦

再者,更重要的是大魔王有時間的壓力一定要吃到的東西.....

(跟大魔王一起出去玩的最大好處就是對吃的不用太費心)


車子繼續向北,大約快1小時左右吧

到了一個很漂亮,但是匪夷所思的地方






拍這張純粹是覺得花開得很美


下車時我一度很困惑來這個小村落蓋麻..... 


原來這裡是 岸本食堂(きしもと食堂)所在的小鎮

就位於美麗海水族館不遠,所以非常順路~




不要看他外表很不起眼

他可是很多知名人來過,並且也有許多人介紹的百年手作沖繩麵店

到的時候還沒開門,但已經有幾位日本遊客在外等著了!


店面空間不大,還好我們是先到的幾位客人,

11:30一開門,10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全數客滿... 晚來就得排隊囉!



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,品項不多,味道簡單樸實但就很令人回味

點了招牌的手作沖繩麵沖繩炊飯來吃。(阿...就只賣這2種)




柴魚的湯頭清爽夠味,加上滷的入味的三層肉,魚板和手作麵條,

沖繩麵的口感跟烏龍麵有點像又不一樣,感覺稍微紮實一些,Q度少一點點

簡單純粹的味道,就是滿足的一餐。


大魔王蠻喜歡的,我個人對它是還好,純粹個人口味而言啦~

總之就是清清爽爽、簡簡單單的一碗麵,雖然對我來說可能沒有很驚艷或是多合胃口,但其實是吃得出用心的,而且都說了是食堂,可見賣的主要就是家常料理呀~

就像有時候吃來吃去,卻還是家裡附近不起眼的麵攤最能撫慰空虛的胃阿~~~ 


每日限量的沖繩炊飯,小小一碗分量不多,但香氣十足

炊飯粒粒分明而且每顆米粒都有入味,口感上不是重鹹的帶點微甜,最主要是香氣!有香菇和醬料的香,還有魚板和豬肉碎末與一點點的胡蘿蔔,加上畫龍點睛的小蔥段,這個炊飯我很喜歡耶!(不過也太小一碗了吧,請給我大碗公,謝謝!)


建議如果有計畫來踏點的話可以早點來,尤其炊飯量不多,晚一點就賣光囉!


吃飽離開店外就排了長長人龍!!!! ∑ (⚆ ㅅ ⚆)"  👫👫👫👫

許多看起來就是當地人,果然是在地人的食堂,價格也很親民~  還是推推唷



吃飽在社區裡小小散個步

然後在附近發現這間很有特色的自家焙煎珈琲廳 みちくさ珈琲

位在市場內,整理的很溫馨,有老闆個人的風格






喝杯咖啡,稍坐一下

當天店裡除了我們還有2位客人,客人不多,但感覺都是附近鄰居,從跟老闆聊天的感覺判斷的,這樣的家常感氣氛很舒服慵懶~ 蠻不錯的喔

因為是自家焙煎的,當然要點杯單品咖啡喝看看

這杯是大魔王點的,但我忘了他點的是什麼豆子 (歪歪) 無從介紹 sorry



然後因為我本身比較幼稚,就是想喝小朋友的咖啡

(印象他menu裡好像特別寫了是什麼牧場還是哪裡的冰淇淋吧...所以被吸引)

所以點了杯漂浮 XDDD  (不是說自家焙煎所以當然要點單品嗎!?)



先把上面的冰淇淋吃掉一半,再把剩下的攪拌進無糖冰咖啡裡

咖啡喝起來苦味較重,較像重烘焙美式冰咖啡的感覺

看白色的冰淇淋慢慢融化在黑色的咖啡裡,也是好消暑的一件事啊~~ 


然後呢,要小小提醒一下,因為店家內無冷氣,(不過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不太吹冷氣的人所以無所謂,而且其實在裡面避開太陽覺得已經是非常OK的溫度了) 若你是很怕很怕很怕熱的人,夏天來可能可以考慮外帶在車上,或是像我點杯冰的吧~ (๑•́ ౪ •̀๑)


喝完咖啡,

再來就前往我好期待的 美麗海水族館 囉~~~


🚗 ------------------


說起這個行程,一開始其實是很坎坷的....

出發前我一直慫恿大魔王一定要來這裡,接近要跪下拜託  (TдT) Please~~

(誰叫開車的人是他...我實在是有夠卑微..........   起駕!喳!)

因為他對這種地方,舉凡樂園、博物館、古蹟....之類,就是興致缺缺 (基本上只對吃比較有動力吧.....) 

出發前一直覺得來這裡是浪費錢浪費時間.... (ΘεΘ;)


奇怪!我就是想當個死觀光客不可以嗎!?


所以當他同意的時候我真是好開心啊~~~~~~  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
事後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阿!!!!

真心推薦第一次來沖繩的人,不一定去萬座毛、殘波岬,可是一定要來這裡啊!!!!

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來走走逛逛的地方!





開始要進去水族館入口,看到的就是180°一望無際的大海,心情超好!



海中的世界真的好美!會忍不住一直盯著看然後著迷! 

🐟 ~ 🐠~ 🐚 🐟~ 🐡~~  │ ❤(✪ v ✪)

想到明天就要跟這些魚兒一起跳舞(?) 就有點興奮~

水族館的設計是一層一層慢慢越來越深的~

到了最下面第4層就是 「鎮館之寶 ─ 鯨鯊(豆腐鯊)」的大大水族箱



第一次看到真的好壯觀, ~~~~~~~~~~~~~~~~~~~~~~喔 (廢話)

覺得他們大大扁扁的嘴巴有點可愛

不過,後來我卻是被這2隻魟吸引住目光!

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

他們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逗趣!好幽默!

不!不能說表情!

他們是 天生就長這樣! 

天哪!更好笑了! 完全戳中笑點

   (ˊ‿‿ˋ)    ( ˋ^ˊ )

尤其2隻剛好停在一起,讓我直接聯想到韓國那2隻豆豆蟲!太白癡了

XDDDD

為了拍他們2隻差點在人來人往的鯨鯊水族箱前下腰,因為他們在正上方


走出美麗海水族館,外面的景色超級美,當然也要拍一下才能離開囉



因為沒有特別想看海豚表演,所以我們水族館的行程就在這邊拍拍照結束

上午主要的活動時間抓的蠻剛好的~


然後,因為我發現這樣繼續打下去這篇文會無敵長~~~~~

(現在才寫到中午.......怎麼哪來這麼多廢話)

所以,下半場就在下一篇繼續囉~~


跳一下,下集待續....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avel okinawa food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